市慈善协会对河东区获得慈善先进人物的老年人进行表彰
 2020-10-23

6.jpg

  10月22日,“孝满东新 情暖重阳”2020年重阳节敬老慰问送温暖活动在河东区举行。市慈善协会秘书长王晓林出席并讲话。活动上,市慈善协会向河东区获得慈善先进人物的老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品。

  今年的重阳节期间,市慈善协会开展了2020年“九九重阳·慈善老人”表彰活动,通过宣传树立慈善老人典型,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河东区有七位老人入选。韩女士和李女士分别作为“倾心抗疫老人”和“热心慈善老人”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66岁的韩女士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她为人热情,平时楼里大事小情都关心,邻居家里有什么困难她都会帮忙。今年疫情初始,全国上下一心共战新冠肺炎疫情。韩老师来到社区,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她说:“我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跟大家站岗执勤,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为社区抗击疫情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她被推荐为“倾心抗疫老人”。65岁的李女士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社区、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同时也升华了自我,展现了人生价值”。她在社区青少年教育、关心下一代、辖区治安巡逻、老年健身锻炼、妇女权益维护、困难群体帮扶等众多义务活动项目之中,以及在为受灾地区和慈善协会、红十字会等捐款活动中,她都积极踊跃发挥自身作用,并带动身边人参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