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市慈善协会爱心基金达百余支总额超亿元
 2020-10-22

  依据设立者的意愿,用于助困、助孤、助学、助医、助老、支持公益,由市民个人或团体设立的爱心基金,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从市慈善协会获悉,截至目前,在该协会设立的各类爱心基金破百,达到104支,基金总量突破亿元大关,从基金数量到总量均创历史新高。

  “爱心基金数量的不断增长,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集体或个人通过设立爱心基金的方式,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同时也说明,慈善的影响力正在深入人心,逐渐成为党和政府民生关怀的一部分。”市慈善协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本市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爱心基金项目,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设立的“微尘基金”,已经挽救了百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生命;“鑫裕助学基金”、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拍卖协会慈善基金”“民建河西慈善基金”“致公党天津和平区委员会同心基金”等基金,多年来始终支持慈善事业,为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困境儿童提供支持。在爱心基金的支持下,市慈善协会自2004年起,连续17年为寒门学子提供帮扶,累计帮扶人数已达5246名,支持资金累计达2700万元。

  此外,今年以来,“个人万元冠名基金”呈快速增长态势,这一基金项目虽额度不高,但均为个人捐赠,在人人参与的“大慈善”理念下,更多市民主动加入慈善队伍,为需要帮助和支持的人送去关爱与温暖。(记者刘超  通讯员慈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