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支部生活:慈善捐赠为文化事业发展助力 中建六局通过市慈善协会捐赠天津人艺70万元
 2020-09-23

  日前,天津市慈善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向天津市人民艺术剧院转拔了中国建筑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的定向捐赠70万元善款,帮助企业实现了通过慈善的渠道,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的愿望。根据捐赠方的定向捐赠意愿,此款将用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剧真实呈现津沽抗疫史诗——大型大话剧《生死24小时》的演出需要。

  据了解,捐赠者通过慈善捐赠的方式支持文化事业的发展,是国家《慈善法》所倡导的慈善行为,也是新时代慈善创新的具体举措。据市慈善协会负责人介绍,为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精神,我国现行《慈善法》已将“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列入慈善范畴,如今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与个人,积极投入上述领域的慈善捐赠。此次,中国建筑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就是最好的典型实例。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建筑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不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于担当,而且一直热衷公益事业。正因为如此,当他们得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作了振奋人心的大型话剧《生死24小时》,但在演出中遇到资金上的困难时慷慨捐助,以此表达央企对文化事业的全力支持。(记者 王秉文 通讯员 慈轩)